自信自强 踔厉奋发 胸怀天下 勇毅前行 ----学校召开教师座谈会和科研工作者座谈会

来源:校长办公室发稿时间:2022-12-08浏览次数:16

    126日、7日,学校分别召开教师座谈会和科研工作者座谈会。校长吴韬,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唐红梅,副校长孔宪明出席会议,党校办、人事处、教务处、教师工作部、科技处、研究生管理办公室、实践教学中心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和教师代表、科研工作者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吴韬主持。



吴韬首先向与会人员致以亲切的问候。吴韬表示,当前学校正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首次将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安排部署,赋予教育新的战略地位、历史使命和发展格局。高校作为人才培养的主阵地,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使命。号召大家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在面对百年变局和疫情交织叠加的严峻复杂形势下,立足本职岗位,在教书育人、科研创新等方面,以实际行动推动学校事业快速发展。



座谈会上,人事处、教务处、科技处、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介绍了学校在教育教学改革、人事制度、科研管理、研究生工作等方面相关措施及成果。

(以下按姓氏笔画排序)万广圣、王晓巍、王婷婷、田启威、曲春波、吕昌莲、邬海龙、庄婕、刘赛、那立欣、阮俊斌、孙玉良 、李延飞、李志洪、李钠、李哲旭、李堃、李婷婷、吴兰、吴怡欣、张莉、张捷、张琳琳、张蕊、陆秀宏、陈小雨、陈伟、邵雷、武秀玭、金凤、金兴、周传清、周进祝、周亮、周淑琴、周静、赵苗苗、姜文霞、姚旭峰、聂志妍、殷冬军、郭琪、黄辰、曹文婷、彭文献、蒋海洪、解伟、潘宇新、潘洪志等教师代表纷纷发言,畅谈教书育人的经验和潜心治学的心得,提出对学校改革发展的思考和建议。他们表示,学校积极搭建人才发展平台,大家在育人树人、潜心科研以及个人专业发展中感受到职业带来的幸福,同时也深深地感受到肩上的责任与重担,将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坚持立德树人,提升教学能力和科研能力,努力成长为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人才,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唐红梅对大家长期以来为学校教育教学发展所做的贡献,特别是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唐红梅表示,我校教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学生健康成长为中心,潜心教学,五育并举,保持严的基调,致力于培育优良教风、学风,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不断提升育人成效,为培养“下得去、干得好、留得住”的健康“守门人”付出了艰辛努力。



孔宪明高度肯定大家在科研创新上的努力。孔宪明表示,去年学校纳入上海市高水平地方大学建设(培育)单位,获批学位点培育单位支持,入选浦东博士后创新基地;今年学校东苑科研楼已完工开始交付,这些为学校科研工作者搭建了施展才华的更大舞台。希望学校的科研工作者把握契机、积累沉淀,加强自身能力建设和团队建设,让更多科创成果不断涌现出来。



吴韬感谢大家为学校建设与发展出谋划策。他在讲话中指出,要把二十大报告中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必须坚持自信自立、必须坚持守正创新、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必须坚持系统观念、必须坚持胸怀天下的“六个必须坚持”的重要论述原原本本的、踏踏实实的体现在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和科研创新的事业中。一是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育人的根本落在立德上;二是对标对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统筹推进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改革;三是深化学校高质量内涵发展,将教育、科技、人才一体部署并摆放在优先位置;四是以“十四五”规划和“高地大”建设为牵引,推进科教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吴韬勉励大家要自信自强、踔厉奋发、胸怀天下、勇毅前行,站在更高的高度去看待自己、学院、学校的发展,营造良好的教学和科研氛围,共同在学校新的征程上取得新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