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大事记

来源:校长办公室发稿时间:2023-03-06浏览次数:10

20232月大事记


2月,上海市教委、市发展改革委公布第二批“上海市绿色学校”创建工作结果。经创建发动、学校自评、各区教育局和专家网上评审、实地评估等流程,上海健康医学院荣获“上海市绿色学校”称号。

215日,学校召开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第1次教学工作例会暨教学专项组评建工作例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唐红梅以及教务处和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科级以上干部、各二级学院(部、中心)领导、教学秘书等相关教师参会,会议由教务处处长王莉主持。

215日上午,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新专业申报评审会在我校北苑1号楼902会议室顺利召开。本次评审邀请了由原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继教学院院长吴仁友任组长,原上海中医药大学康复学院院长褚立希、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继教学院院长王福胜、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临床医学院副院长刘玮、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临床医学院副院长李萍等5人组成的校外专家组。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唐红梅及临床医学院、康复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等相关部门领导和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姚谷芳主持。

215日下午,上海健康医学院第二届工会委员年度工作研讨会议在浦东校区南苑7号楼403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于莹,工会常务副主席凌文惠,工会副主席、女职工委员会副主任芦静,工会兼职副主席郁建新,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张美蓉,校工会委员会委员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15人出席会议。会议由于莹主持。

216日下午,在北苑400人报告厅,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唐红梅为返校学生和带班辅导员带来开学第一课——落实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政策的相关要求,进一步健全学校健康教育管理体系,普及健康知识。活动由学工部部长吕晓丽主持,近万名在校学生及辅导员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学习。

217日,首届“瑞金起航班”护理本科“2.5+1.5”院校联合培养启动仪式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转化大楼报告厅隆重举行。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副院长邱力萍、上海健康医学院护理与健康管理学院副院长蒋颖等主持。护管学院负责教师、瑞金医院临床教学干事代表、23名护理本科生等4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221日,德国国家工程院张建伟院士率医疗健康专家学者一行来到我校交流访问。校长吴韬,医疗器械学院、医学影像学院及协同科研中心相关科研团队参与交流。

222日上午,学校纪委在北苑1号楼110会议室召开新学期纪检监察工作会议。全体校纪委委员、各二级院部和附属卫校纪检监察工作负责人、职能部门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研究生直属党支部书记)、2023年度优秀纪检监察干部等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李明磊出席并讲话。会议由纪委办公室主任、纪检监察室主任施奇主持。

223日下午,资产与设备管理处在南苑3号楼5楼多媒体功能厅举办本年度第一次政府采购专题培训会,特邀市财政局教科文卫处的奚圣源老师主讲,全校各学院及职能部处分管采购的负责人及项目负责人76人参加了培训。

227日,由上海中医药大学和我校共同承办,上海中医药大学卿园剧社参演的师生版话剧《裘沛然》在我校北苑德馨楼400人报告厅隆重上演,上海中医药大学与我校师生代表400余人观看演出。

228日下午,上海健康医学院第二届教代会暨工代会第五次会议开幕会在北苑1号楼400人报告厅举行。由校长吴韬作题为《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的学校工作报告。财务处处长王永芝作《上海健康医学院2022年度财务决算情况及2023年财务预算报告》。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凌文惠以“服务中心,凝聚力量,同舟奋楫新征程”为题作2022年度工会工作报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张美蓉作《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2022年工作报告》。党校办主任杜峥作二届四次双代会提案落实情况汇报。校党委书记郭永瑾,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吴韬,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明磊,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唐红梅,校党委副书记于莹,副校长陈小冰出席会议,各学院和职能部处的正式代表101名出席大会。职能部门和学院的正职领导、离退休校领导代表、附属医院党政工领导代表40人列席会议。会议由于莹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