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来访我校

来源:校长办公室发稿时间:2023-03-30浏览次数:10

    2023年3月29日上午,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会长何振喜、副秘书长杨万海、副秘书长兼健康照护部主任曾永明、综合服务部主任王利强、健康照护部副主任周志华、健康照护部副主任程莹莹来访我校。我校校长吴韬、党委副书记于莹出席会议,继续教育学院、护理与健康管理学院的负责人参加座谈。会议由吴韬主持。

    吴韬代表学校对何振喜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就学校的历史沿革、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社会服务和国际合作等工作向来访嘉宾做了详细介绍。吴韬指出,学校定位于“应用型、特色性、国际化”,为上海市乃至全国医疗卫生行业输送和培养了大批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吴韬表示,希望双方密切沟通,开展多层次、多领域的交流,资源共享、合作共赢,在服务“健康中国”的建设上携手共进,作出更大贡献。


    何振喜感谢学校的热情接待,对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总体情况作了相关介绍,学会始终立足于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会员、服务群众的职能定位,推动临床与科研融合发展,推动临床诊疗水平持续提高,推动医学科技成果加速转化,推动复合型人才不断产生,推动医院发展模式全面创新。何振喜表示,当前学会正在以推动健康照护师新职业落地实施为抓手,构建医康养新业态,希望学校发挥“医工结合、医保结合、医养结合”的办学优势,期待与学校在创新转化和健康保险领域,特别在健康照护师的培养上开展合作,形成健康服务与管理新格局,共同开启健康照护新篇章。


    于莹感谢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的来访,此次交流是双方合作的良好开端,建议加强沟通,推动双方合作,实现共赢。


    与会人员围绕健康照护培训体系建设、职业技能标准、长期护理保险等事项进行了充分交流和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