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介绍

来源:发稿时间:2016-03-28浏览次数:1816

   (一)党委办公室是学校党委的综合办事机构,主要职责是: 

    1.负责组织安排学校党委全委会、党委常委会、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等党委重要会议和活动。

    2.负责起草党委工作计划、总结、报告、请示、决议、通知、通报、信函等文件和规章制度以及党委领导讲话稿,审核其他部门代党委起草的文件,撰写有关会议纪要。

    3.负责党委机要文件及上级来文的收发、拟办、传阅、借阅、督办、保管、归档、上缴、销毁等工作。

    4.负责党委有关决议、决定、工作部署等贯彻落实的督查督办工作。

    5.负责协调安排党委领导的公务活动和联系基层工作。

    6.负责调查研究,了解和收集师生员工的思想情况、意见和要求,为领导决策提供科学参考。

    7.负责做好学校保密委员会办公室工作。

    8.负责做好全校安全稳定工作。

    9.负责做好信访工作。指导、协调并督办各职能部门、学院(部)的信访工作。

    10.负责党委信息工作、党委大事记、党史编纂等工作。

    11.负责管理党委印章、书记印章、介绍信等工作。

    12.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校长办公室是学校实施行政管理的综合办事机构,其主要职责是:

    1.负责起草学校工作计划、总结、报告、请示、决议、通知、通报、信函等文件以及学校领导讲话稿,审核其他部门代学校起草的文件,撰写有关会议纪要。

    2.组织制订学校规章制度,发布学校重要通知、通告等。

    3.负责校长办公会、专题会议等学校重要会议、大型活动的组织与安排。

    4.负责重要行政决策及校领导重要批示的督查督办工作。

    5.负责各类文件、公函的收发、拟批、送审、督办、打印、归档工作。

    6.负责重要信息收集及报送、专题性调查研究,为校领导提供决策参考。

    7.负责行政总值班安排、编写学校行政工作大事记及年鉴。

    8.负责校章和正副校长的印章管理,审订各行政部门印章的刻制,填发对外行政介绍信、证明信等工作。

    9.负责重要领导来访、上级机关视察检查、兄弟单位来访接待等工作。

    10.负责学校重大活动和应急工作的策划、组织、协调、落实工作。

    11.负责学校信息公开和涉法事务处理、规范性文件管理、依法治校等工作。

    12.负责学校档案工作。

    13.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