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健康医学院与浦东新区人民政府召开周浦医院直属附属创建工作推进会

来源:校长办公室发稿时间:2022-07-15浏览次数:13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与浦东新区校地合作,加快周浦医院直属附属创建工作,714日下午,上海健康医学院校长吴韬,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唐红梅带队赴附属周浦医院,与浦东新区人民政府相关领导、区卫健委相关负责人进行深入沟通。浦东新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晏波,区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李新明,副主任朱卫,副主任郁东海及医政医管处、中医药发展处(科教信息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附属周浦医院党政班子参加工作推进会议。晏波主持会议。

晏波首先对学校领导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学校长期支持浦东新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表示感谢。他说,在上海健康医学院的鼎力支持下,周浦医院的医疗、科研和教学工作水平不断提升,综合实力进步迅速。推进医院直属附属工作,对推动浦东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更好惠及人民群众健康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李新明回顾了周浦医院在健康医学院的支持下,由二级甲等综合医院顺利通过三级乙等综合医院评审,入选首批区域性医疗中心建设单位的历程。他说,“十四五”以来,学校在科研立项、教学资源、师资队伍、实验室建设等方面对周浦医院加大扶持力度,很好地提升了医院的能级。李新明表示,区卫健委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坚定支持周浦医院的直属附属创建工作。

吴韬表示,上海健康医学院诞生于“健康中国”新时代,定位于“应用型、特色性、国际化”医学高校,坚持“医工结合、医养结合、医保结合”发展方向,立足浦东,发挥学科优势,努力为浦东新区提供更好的智力支持和科技支撑。随着周浦医院直属附属创建工作的加快推进,学校将在未来进一步赋能医院发展,增强医院学科实力,助力医院科技创新,着力提升医院的医疗服务能力。

最后,学校与浦东新区政府明确了直属附属创建工作的时间表和路线图,双方将按照“高标准、高要求、高质量”的原则,积极推动把周浦医院建设成为一张亮丽的“上海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