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大事记

来源:校长办公室发稿时间:2022-08-18浏览次数:10

202112月大事记


121日下午,2021年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课题重点项目答辩会在北苑1号楼500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唐红梅出席答辩会,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汪歙萍、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德育处副处长杨长亮等应邀担任此次答辩会的评审专家,答辩会由学生工作部负责人吕晓丽主持。

121日,上海悦心健康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李慈雄董事长、陈超副总裁一行来访我校。我校副校长沈国芳携产学合作处、教育发展基金会负责人接待。

122日下午,上海市眼病防治中心(上海市眼科医院)党委书记、执行院长高玮,副院长黄建南、副院长孙涛、办公室主任陈婧婧一行来访我校,就双方深入合作进行交流讨论。我校党委书记郭永瑾、校长吴韬会见了高玮一行,副校长沈国芳以及产学合作处、医学技术学院负责人、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122日,上海健康医学院与上海市医疗急救中心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市医疗急救中心隆重举行。沈国芳副校长、市医疗急救中心张志锋主任、吴晓东书记,双方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出席仪式。

122日举行的浦东国际人才港论坛上,副校长孔宪明代表学校接受授牌,标志着我校成功入驻浦东新区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开启了我校自主培养博士后工作的新篇章。

123日下午,上海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梁兆正、倪前龙,以及学会学术部(科技创新服务部)部长章荣冰、科学技术普及部(党群工作部)部长周勇等一行7人来访我校,就深入推动双方战略合作事宜进行交流探讨。我校校长吴韬、副校长孔宪明以及相关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接待。

123日上午,中国工程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院长范先群,党委副书记赵文华,副院长胡翊群,副院长吴正一,副院长方勇一行来访我校。我校党委书记郭永瑾,校长吴韬,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唐红梅,党委副书记于莹,副校长陈小冰,副校长沈国芳,副校长孔宪明以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与接待,吴韬主持座谈会和签约仪式。

122123,同济大学学工部副部长王小莉和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学工部部长胡蕾带领部门一行来我校调研交流学生工作,特别围绕近期我校入选首批上海市高校辅导员特色工作法的辅导员网络工作日志系统开展交流。交流会在我校新南苑3号楼211室会议室召开,学生处相关人员及辅导员代表参加会议。交流会由学工部负责人吕晓丽主持。

123日上午,我校在北苑1号楼1002会议室召开二届三次教代会提案工作落实情况反馈会,校党委副书记于莹、工会常务副主席凌文惠、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杜峥、提案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芦静、各实施部门负责人、提案人等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杜峥主持。

124日上午,我校召开“银校通财务平台升级开发服务”项目专家验收会,学校财务处、信息管理中心相关人员与项目承建单位负责人参加,专家组由来自多所高校的财务管理、信息管理方面专家组成,市教委财务处处长何鹏程、财务与资产管理中心副主任徐敏受邀出席,会议由财务处负责人王永芝主持。

127-9日,上海市分子影像学重点实验室联合江南大学附属医院在江苏无锡与上海线上、线下同步举办分子影像与临床转化应用学术会议。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詹启敏院士、重点实验室主任黄钢教授等知名专家,江南大学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鲁晓杰及副院长曹宏,无锡多家单位的科研与临床工作者,上海健康医学院科技处处长莫国民及重点实验室全体骨干教师共同参会。

128日下午,上海市知识产权局副局长余晨、发展促进处处长孔元中、知识产权保护处处长顾惠蓉、办公室副主任聂莉等一行4人来访我校,就深入推动学校知识产权相关事宜进行交流讨论。我校校长吴韬、副校长孔宪明,科技处、财务处、创新学院、实践教学中心、医疗器械学院等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议由吴韬校长主持。

1210日下午,在马克思主义学院指导下,学校组织各教学单位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等教师在北苑一号楼608会议室,在线集体学习由教育部主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网络集体备课平台承办的“周末理论大讲堂”网络直播课。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教授王文老师,就“海外的中国研究动态与中国国际话语权的未来”做专题报告。

1210日,学校在北苑1号楼200人报告厅召开中层干部考核测评大会,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党委组织部部长郭戎静主持会议,全体99名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1215日下午,校学生思政领导小组会议暨第五次学生工作例会在北苑1号楼108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唐红梅、党校办、宣传部、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学工部、团委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出席会议,会议由学工部负责人吕晓丽主持。

1215日下午,上海现代护理职业教育集团2022年特聘兼职教师团队课题评审会在上海健康医学院浦东校区北苑9号楼808会议室召开。会议由上海现代护理职业教育集团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朱爱勇主持,集团理事长唐红梅,副理事长朱唯一、奚慧琴,常务理事蒋红、汤培凤和集团特聘专家戴鸿英到会评审。

1216日,医学技术学院党总支、临床医学院党总支、护管学院党总支在北苑200人报告厅联合举办党总支中心组(扩大)政治学习,专题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邀请国家安全与应急管理领域知名专家学者、中共上海市委党校专任教师蒋华福博士作“深刻理解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专题辅导报告。三个学院的班子成员及全体教职工、学生党员代表参会学习。

1217日上午,上海海港足球俱乐部成耀东指导一行2人来我校莅临指导。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唐红梅,体育教学部党政班子和相关教师出席接待。

1217日上午,2021年工会干部、妇女干部及退管干部年度学习培训在北苑1号楼200人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于莹,工会常务副主席凌文惠、工会副主席芦静、工会兼职副主席郁建新,各学院、教学部及职能部门党总支及直属支部书记、校工会委员、经审委员,妇工委委员、退管会委员、退管分会主任、联络人,部门工会主席、委员百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凌文惠主持。

1220日下午,学校组织召开学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第一次评建工作例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唐红梅出席会议并讲话。评建办主任王莉主持会议。各评建专项工作组组长参加会议。

1220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郭永瑾、副校长沈国芳带领保卫处、资产与设备管理处、学生处、后勤服务中心、基建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对校园开展冬季校园安全专项检查。

1222日,学校召开了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第6次教学工作例会暨评建工作推进会,各二级学院(部、中心)教学院长、教学秘书,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评建办等相关教师参会,会议由教务处处长、评建办主任王莉主持。

1222日,学校与人民卫生出版社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隆重举行了线上签约仪式。在上海会场,校长吴韬,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唐红梅,党校办、教务处、产学合作处负责人,各学院院长,人卫(上海)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峥、人民卫生出版社上海分社副社长吴磊出席签约仪式。在北京会场,人民卫生出版社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董事李新华等人出席,签约仪式由唐红梅主持。

1222日,学校举行新一届校级教学督导聘任仪式暨第一次教学督导例会,唐红梅副书记、副校长,新一届校级教学督导员,各院级督导组组长,教务处及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王莉处长主持。

1222日下午,上海市长宁区妇幼保健院院长方文莉、副院长童兴海等一行来访,校院双方就进一步资源共享、加强合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唐红梅主持会议,教务处、学生处、护理与健康管理学院、医学影像学院、康复学院等负责人参会。

1222日下午,上海健康医学院2020级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论文开题报告会在新南苑5号楼4楼会议室举行,包括上海中医药大学中西医结合基础专业和上海理工大学电子信息、生物医学工程专业。上海中医药大学吕嵘教授、同济大学沈君炜副研究员、上海健康医学院黄鹏副教授、顾雪峰副教授作为评议专家出席会议。医学技术学院副院长李延飞,研究生管理秘书马琳琳、研究生导师及20余位同学参会。

1223日下午,上海理工大学庄松林院士团队应邀来到我校进行学术交流。上海理工大学光电学院院长庄松林院士、常务副院长张大伟教授、宋波教授、常敏教授、谢新妹主任一行与会。我校吴韬校长、科技处、医学影像学院、医疗器械学院、上海市5G+智慧医疗创新实验室师生50余人参与交流。

1222日-23日,由上海健康医学院护理与健康管理学院、上海交通大学护理学院联合开展的标准化病人项目化管理研究暨SP临床师资培训班顺利举办。

1223日下午,为迎接2022年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教务处组织处室科级及以上干部和相关人员,就评建办近期布置的任务进行落实,并就2022年工作计划、近期工作、《自评报告》撰写等进行分工和布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王莉主持。

1223日,我校在北苑200人报告厅举办2021年辅导员主题班会展示比赛。上海市学生德育发展中心杨智勇、东华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辅导员杨柳、上海大学社区学院辅导员薛赛男、上海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办公室主任陈琳等人以及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董明洁担任此次大赛评委。学工部相关人员、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和100名学生代表观摩了比赛。

1229日上午,在北苑1号楼800会议室,学生处组织召开本科合格评估工作专题会议暨第六次学生工作例会。评建办副主任南德红、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学生处科级及以上干部和相关人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学工部负责人吕晓丽主持。

1229日下午,2021年科研骨干校外学术导师制项目年度进展汇报会在北苑1号楼504会议室召开,科技处处长莫国民主持会议。

1229日上午,科技处在北苑1号楼504会议室召开协同创新重点专项结题验收会,对我校协同创新重点专项进行结题验收评审。此次验收会邀请我校协同科研中心潘洪志教授、协同科研中心邵雷教授、附属周浦医院张进安教授作为验收组专家成员出席会议。

1229日下午,上海健康医学院校友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暨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上海健康医学院浦东校区200人报告厅举行。校友会会长学校首任校长黄钢、副会长原副校长曹蓉蓉、上海健康医学院副校长沈国芳和近百名会员代表出席大会。会议由副秘书长张宇鸣主持。

1230日,学校与上海市青浦区卫生健康委合作共建“上健医-青浦”紧密型医教联合体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青浦区人民政府报告厅举行。学校党委书记郭永瑾,青浦区代区长、区委副书记杨小菁,学校党委副书记于莹、副校长陈小冰、副校长沈国芳等人以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青浦区政府、相关医疗机构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仪式由青浦区卫生健康工作党委书记张明主持。

1230日下午,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召开基层全科医学人才培养工作专题会议。上海市卫健委副主任胡鸿毅、科技教育处处长高红、干部人事处副处长姚丽霞、基层卫生处调研员王冬,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唐红梅、教务处处长王莉、临床医学院院长蔡巧玲等以及上海市远郊9个区县卫生健康委员会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高红主持。

1231日,我校与闵行区卫健委在北苑9号楼联合举办了闵行区医疗卫生单位专场招聘会。共有5家医疗卫生单位来校招聘,分别是上海市第五人民医院、闵行区中心医院、闵行区医疗急救中心、闵行区精神卫生中心和闵行区中西医结合医院

1231日,学校召开了第二届教学委员会第七次会议,教学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唐红梅、副主任委员吴仁友等17位委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唐红梅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