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0事务大厅2019年度工作总结会

来源:校长办公室发稿时间:2019-12-25浏览次数:150



为更好地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进一步服务好师生员工,为开创2020年工作新局面奠定坚实基础,1220日在北苑行政楼1002室召开了200事务大厅2019年度工作总结会。校党委副书记于莹,及党校办、教务处、人事处、财务处、科技处、国际交流处(港澳台工作办公室)、信管中心、资产与设备管理处等大厅入驻部门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党校办主任杜峥代表200事务大厅做了2019年度工作总结报告和200事务大厅网络调研问卷分析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本年度200事务大厅的主要工作和取得的成效,并对2020年工作进行了展望。2019年度大厅紧盯教师需求,通过开展面向二级单位一线教师的集中调研,梳理工作难点,坚持问题导向,按照简政放权的要求积极协调、优化审批流程,服务事项从26项增加至36项,减少了25个办事环节,解决了教师办事痛点;以制度建设为抓手,制定管理办法,开展行政服务工作交流会,加强了工作规范,联动入驻部门进行规章制度的“废改立释”工作,推动完善了学校的制度体系建设;深入开展智慧运行,开通了服务满意度评价及业务办理数据统计系统,营造了良好办事环境。2020年,事务大厅将更加深入推动各部门间的联勤联动,解决师生关切的问题,建立长效工作机制,打造“便捷服务长廊”;依据工作实践不断总结事务大厅建设经验,围绕工作主题进行专题研究,以切实提升管理水平。

各入驻部门负责人围绕网络调研问卷中师生反映的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工作设想。

于莹副书记代表学校党政班子,向一年来在事务大厅坚守岗位、辛勤付出的窗口工作人员和在后方予以强有力支持的各入驻部门的所有同志表示衷心感谢。  她指出,200事务大厅的创设,对学校来说是难事,但更是实事。一年来各入驻部门全力协同支持大厅工作,解难题、办实事,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开创了为师生服务的新局面。她要求,在深刻总结今年事务大厅工作的基础上,要按照“三抓一守”的工作思路认真谋划好2020年工作:一是“抓作风”。要以服务窗口带动本部门的作风改变,以入驻部门带动全校管理服务部门的作风改变。窗口工作人员要加强多岗位知识和业务的学习培训,努力成长为群众问不倒的“百事通”。二是“抓流程”。坚持减简、持续改进,把流程变革与依法治校、信息公开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三是“抓调研”。以师生为本,问计问需,持续抓好师生反映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四是“守初心”。要紧密围绕中心工作、师生期盼,思考怎样更好地实现联勤联动、做好200事务大厅工作,要学会运用科学理论指导实践,切实提升工作实效。(党、校办)